2007/08/24

立志報道:全港新增罪案 近半在葵青

全港新增罪案 近半在葵青

生活區報(香港經濟日報) 新界西 008 社區新聞 2007-08-24


  葵青警區今年上半年的罪案數字較去年同期上升逾19%,共有2,501宗,全港上半年新增的900多宗,其中葵青便佔了400多宗,而暴力罪案更上升逾15%。葵青區議員批評區內警力不足,又指警方對地區人士的憂慮充耳不聞。

  葵青區區議員黃炳權(民主黨)日前到葵涌警署請願,並向該警區頒發「罪案之升」錦旗,抗議自2005年起,區內的罪案數字不斷上升。

  葵青06年全年的罪案數字比05年上升超過兩成,增幅為全港第三;而在07年上半年全港增加的923宗罪案中,便有414宗來自葵青警區。

  民主黨葵涌總幹事林立志表示,石籬、葵盛東及葵涌村的罪案數字在區內「名列前茅」,當中又以家暴、盜竊及毒品案為主。

  警方發言人回應稱,區內的罪案數字有所上升,是由於自去年4月起,荃灣警區多條「咇份」撥歸葵青警區管理,加上去年中才入伙的葵涌村,警區內新增人口達13萬,故未能作出比較。

  警方亦指,葵青警區會繼續以情報主導的方式打擊區內罪案,亦會加強巡邏以維持治安。同時,警方會繼續與區內人士保持緊密聯繫,讓他們了解區內最新之罪案情況及警務工作。

家庭暴力案增154宗
  另外,據數字顯示,今年上半年增加的案件主要為家庭暴力案,較06年下半年共增加154宗,其他暴力罪案則下降5%。警方發言人表示,由於警方自去年11月起實施了一系列措施,以加強警方初步處理及調查家暴案的能力,故有關數字亦隨之上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