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hiradio.net/images/action/124_hiradio.html 立志為街坊: 有事都係要搵民主黨: 立志報道:36%人指鈔票款多混亂

立志為街坊: 有事都係要搵民主黨

2007/07/10

立志報道:36%人指鈔票款多混亂


36%人指鈔票款多混亂
蘋果日報 A20 港聞 2007-07-09

【本報訊】一項調查發現,港人普遍認為現時香港鈔票的款式太多,容易出現混淆問題。有區議員建議,政府應該統一鈔票款式,藉以減少市民出現「撈亂」鈔票的情況。

60%人贊同統一印製
調查成功訪問了500名市民,36%受訪者認為三間發鈔銀行(匯豐、中銀、渣打)各自發行五種面額鈔票,加上政府10元鈔票,合共16款,數量太多。當中以50元及20元的鈔票混淆問題最嚴重,調查顯示,超過30%受訪者曾將兩款鈔票「撈亂」使用。
負責該項調查的葵青區議員黃炳權指:「兩款鈔票大小、外形、顏色,甚至構圖都十分相似,一般市民都很難辨認,何況是老人家及失明人士。」逾60%受訪者贊同鈔票由一間銀行統一印製。負責該項調查的社區幹事林立志指如鈔票統一印製後,市民能集中使用幾款鈔票。在多見多用情況下,有助市民熟悉鈔票性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