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hiradio.net/images/action/124_hiradio.html 立志為街坊: 有事都係要搵民主黨: 立志報道:膠鈔今面世 料掀換領潮

立志為街坊: 有事都係要搵民主黨

2007/07/10

立志報道:膠鈔今面世 料掀換領潮


膠鈔今面世 料掀換領潮
都市日報 P03 港聞 2007-07-09

鈔票 政府以試驗性質首次發行的5,000萬張10元面額的塑質鈔票,今日正式面世,透過銀行供市民換領,預料會掀起換領潮。

不過,民主黨一項調查發現,36.4%受訪市民認為,現時本港不同面額鈔票的款式太多。62.6%市民更表示,若同一面額的鈔票由一家發鈔銀行統一發行,有助他們提高辨識鈔票真偽的能力。
調查於本月1日至4日進行,由香港城市大學的學生分別在銅鑼灣、尖沙咀、旺角等地鐵站,以及沙田火車站附近,以問卷訪問500名市民。

調查結果顯示,現時50元和20元鈔票的顏色近似,38%人擔心混淆;34.4%人更曾經「撈亂」使用這兩種面額的鈔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