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hiradio.net/images/action/124_hiradio.html 立志為街坊: 有事都係要搵民主黨: 立志報道:議員倡統一發鈔減混亂

立志為街坊: 有事都係要搵民主黨

2007/07/10

立志報道:議員倡統一發鈔減混亂


議員倡統一發鈔減混亂
成報 A08 港聞 2007-07-09

 【本報記者報道】在港流通的紙幣面額有六種,其中五種是由三間發鈔銀行負責印製,由於設計有異,導致紙幣達16款之多。有調查顯示,受訪的500名市民,逾三成半人表示流通的鈔票款式過多,使用上造成不便,近四成人指50元與20元的紙幣,無論大小和顏色都十分近似,在昏暗的環境下難以辨認。同時,超過六成的市民認為,由匯豐銀行印發的100元、50元及20元較為美觀。

 葵青區議員黃炳權建議,由三間銀行發鈔的制度,改為統一發鈔,以減少鈔票的款式,把現行16款的鈔票減至6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