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hiradio.net/images/action/124_hiradio.html 立志為街坊: 有事都係要搵民主黨: 立志報道:數量不設限料掀換領潮 五千萬張膠花蟹今推出

立志為街坊: 有事都係要搵民主黨

2007/07/10

立志報道:數量不設限料掀換領潮 五千萬張膠花蟹今推出


數量不設限料掀換領潮 五千萬張膠花蟹今推出

太陽報 A04 港聞 2007-07-09


【本報訊】市民今日開始可以兌換本港首度發行的十元塑膠鈔票,匯豐銀行表示不會限定市民換領膠鈔數量,預料市面將掀起一片膠鈔熱潮。


金融管理局發行的五千萬張十元面值塑膠鈔票,將由匯豐銀行分發予全港各大銀行,預料各間大型銀行今日都會有十元膠鈔供應。


000001號隨機分配
匯豐銀行發言人說,全港所有匯豐分行都會預備十元膠鈔供市民換領,而且不限數量:「只要唔係一次過換十幾廿萬(元)就冇問題」。


發言人相信,若大部分市民換領合理金額,膠鈔數量足夠應付。她說,各間分行供應的膠鈔數量不同,膠鈔號碼也是隨機分配,大家最希望得到的000001號膠鈔,不知會花落誰家。


膠鈔較紙幣難偽造,警察公共關係科表示,本港去年檢獲六千六百多張偽鈔,較前年減少三成,唯獨千元面額偽鈔數量達一千四百多張,較前年勁升二點五倍。警方又指去年檢獲偽幣總額為十萬元,較前年減少三成五。


另外,有調查顯示,在五百名受訪市民中,三成四曾將二十元與五十元紙幣混淆使用,批評兩種鈔票顏色太過近似。